DSC03637.JPG

自從學會做些簡易的果醬之後~最期待的就是草莓季節了!

新鮮當季的水果最是健康美味,作成果醬可以延長享受她們的時間~

現在是最便宜的時候,趕緊多作一些

看起來很炫的草莓果醬其實是最容易製作的喔,只要1.會燒開水,2.會攪拌 還有3.不要把他忘在爐子上不理他~成功機率應該有99%以上!!!!!

 

STEP1: 用流動的清水洗乾淨

以前都聽人說草莓為求外表美觀,通常都使用很多農藥來防止蟲子侵襲,其實那是很久以前的情況了, 現在台灣溫室種植技術都很進步,不需要再用以往的老方法防止蟲害,自然健康也比較有保障喔。 清洗時用流動的清水洗也比用鹽水好喔~

 

 

 

STEP2.秤糖

糖的份量大約是草莓重量的一半,糖份越高細菌越不容易孳生,但是太甜對健康又有負擔,因此大約取一半的量剛剛好。

DSC03642.JPG 

STEP3: 切掉蒂頭

要記得洗完再切,髒東西才不會順著切口被草莓吸收喔

DSC03639.JPG 

 

STEP4: 裝入鍋子,捏爛草莓

DSC03646.JPG 

此時不用動刀,急忙呼喚兩小來幫娘親完成這個步驟(實在不喜歡餔資擠爛草莓的感覺ㄚㄚㄚㄚ)

而兩小倒是樂在其中,迅速的消滅草莓

DSC03648.JPG

 

捏爛的程度大約是8成都捏到剩兩成留著完整的草莓形狀,

這樣吃的時候偶爾會挖出整顆草莓相當有趣喔!

DSC03651.JPG

 

然後呢,添加檸檬汁也是自然保鮮的妙法,而且可以提升風味,並保持草莓果醬亮眼自然的鮮紅色,可說是一舉數得,份量部分我習慣約一斤的草莓搭配半顆到一顆檸檬的汁就可以囉!

DSC03643.JPG 

STEP5:中小火燉煮

DSC03652.JPG

 

做草莓果醬時完全不用加入一滴水,全部的水份都是草莓本身自導自演的,

一邊燉煮的過程記得在旁邊陪伴他,隨時攪拌一下免得燒焦,煮到黏稠狀的時候就可以裝瓶囉!

哪~很簡單吧,一起試試看吧

 

補充說明:

自己做的果醬照我這種比例的糖度放冰箱大約可以保存一兩週沒問題,

想要讓細菌更不容易孳生,可以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下增加糖度~~

另外裝罐之前要記得消毒罐子,消毒方法跟消毒小北鼻的奶瓶差不多~~

用滾水煮一煮夾出來放乾就可以囉(所以最好用玻璃瓶) 我都在後車站瓶瓶罐罐那些店買專門裝果醬醬瓜的玻璃罐,罐子本身不貴(印象中大概20幾元,罐+蓋)

果醬要趁熱裝罐(請小心燙),裝罐蓋緊之後把瓶身倒置可讓瓶中呈現真空狀更利於保存~~

如果是當天吃掉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囉~~直接拿個漂亮的碗整個挖來夾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