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64.JPG

上週末好友來訪,平常不下廚的我突然食神上身一般,捧著食譜弄出一堆聽起來很厲害的菜餚連我自己都好害怕阿~剛剛那個掌廚的真的是我嗎~怎麼一點印象都妹有阿~~

其實是食譜寫的真好~言簡意賅,連我都看的懂


跟各位介紹的第一道菜式~~蒜泥白肉

我真喜歡這道菜的簡單好味道~
作法也超簡單的~~~

買回一條五花肉,切了一半(另一半另有用途),用一鍋滾水川燙過之後撈到另一鍋乾淨的清水開始燉煮,
確實煮熟之後撈出來放涼待切

這時候可以來調製醬料

醬油膏+蒜末+麻油+一點點糖+一點點水 (攪拌攪拌) 喜歡辣味記得再切兩條辣椒加進去
蔥跟香菜也是隨人喜好~~

 

 

DSC03665.JPG

 

正擔心切不出漂亮的薄片,突然想到之前買的陶瓷刀還沒出鞘過~~
趕緊翻出來小心翼翼的洗乾淨拿來片豬肉~~(超怕打破的阿~~畢竟是陶瓷嘛~~XD)

事實證明,陶瓷刀真~的~好~好~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是說沒有廚藝也一定要有一把好刀阿!!!!(還要有醬油膏~~ㄎㄎ) (有押韻)

清爽的肉片沾上微辣爽口的醬汁真是美味~配白飯整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