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88.JPG  禮拜天的下午,兩小在家衝來衝去似乎體力相當過剩,

剛好為娘的今天預謀要做pizza,於是請他們來當人體揉麵機!

照著carol的食譜調配好粉類比例,呼喚三位姓陳的

(陳先,陳小羽,陳阿弟)輪番上陣揉麵糰,期間我就在廚房準備餡料。

其實pizza也是清冰箱的好料理,只要準備好番茄醬汁作底,

其他想加甚麼料都可以 :D,於是乎餡料我就自由發揮啦。

材料有:番茄3個,肉塊(切成丁),玉米粒,馬鈴薯(事先用電鍋蒸熟,切丁),

番茄醬,洋蔥,蝦仁,大蒜,香草們(羅勒,九層塔,西洋芹)

餡料作法:

1.番茄皮畫十字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皮翹起來,撈出撕除表皮並用手持攪拌器打碎備用。

2.馬鈴薯洗淨切大塊放進電鍋蒸熟,熟透後取出放涼把皮剝掉,切丁備用。

(一半當pizza餡料一半留作濃湯用)

3.肉塊切丁加鹽巴醃著備用。蝦仁加一點太白粉抓一抓備用。

4.起油鍋,蒜頭爆香,放入洋蔥炒軟,加入肉丁炒熟,

再加入蝦仁快炒變色後倒入1.的番茄汁及番茄醬,拌炒收汁看起來濃稠即可關火放涼備用。

 

麵糰照carol說明的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懷的抹上醬汁,鋪上玉米粒,馬鈴薯丁,

再放上陽台上現摘的新鮮羅勒和九層塔葉! 最後灑上滿滿的起士絲就可以進烤箱囉!!!

 

DSC06482.JPG 

 

 200度烤15分鐘就可以出爐了,所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搭配酥脆的餅皮好好味阿~

 DSC06488.JPG

 

搭配的濃湯也不用調理包,將玉米及馬鈴薯放進鍋中,用手持式攪拌器直接攪打,被粉碎的馬鈴薯及玉米呈現漂亮的鵝黃色,用涼水調半碗麵粉水慢慢加進去攪拌,再打散兩隻雞蛋倒進湯中一起熬煮,自然的濃湯就差不多完成了!! 最後加入一些鮮奶(有鮮奶油更讚!)稍微攪拌一下,加鹽調味完就可以起鍋囉!

DSC06483.JPG

 

沒有滾刀pizza好難切喔! 好不容易切出一塊三角形 趕緊拍照留念一下 

現烤出來的pizza真的有夠好吃! 下次要做甚麼口味咧

DSC06485.JPG

 

同場加映甜點:西瓜冰淇淋

材料是新鮮西瓜(打成汁),鮮奶油,玉米粉

鮮奶油打發後與西瓜汁和玉米粉煮成的濃稠果汁混合, 進冷凍庫每小時拿出來攪拌一次,重複幾次就是好吃的西瓜冰淇淋了!

DSC064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